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和校党委要求,2021年3月17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渝中院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正式全面推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医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和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200余人参会。

动员会1_副本.jpg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传达学习党中央、市委、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宣读《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动员会2_副本.jpg

张维斌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全院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刻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医院事业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全院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全院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陈敏尔书记在市委讲话中强调的六个“进一步”,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按照医院安排,将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切实抓好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即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组织生活会;建立“技术创新”先锋队、“优质服务党员示范岗”,开展“温暖患者行动”、关爱职工行动”、“服务学生行动”,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是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市委和校党委要求,把握好“七一”前后两个学习阶段的学习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四个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庆祝建院65周年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为民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