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二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3月17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在渝中院区门诊八楼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在全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晓东主持,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大刚作动员讲话,在家院领导杨力、邓忠良、胡鹏以及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会。

王大刚在发言中指出,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是为了坚定信仰信念,夯实思想根基;是为了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为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重任。二是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做到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切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全院学习教育工作;把握正确方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国家观;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持为民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充分应用医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各种载体,营造推进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赵晓东就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意义、目的和要求,狠抓重要环节;二是认真部署、精心组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三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通过官网官微等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报道;四是充分结合实际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医院的凝聚力、创造力,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