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二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3月17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院领导、支部书记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力主持会议。

杨力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卫健委召开的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精神。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市委、市卫健委对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作出明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王大刚发表讲话。王大刚从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党的建设、突出作风建设、突出担当作为、突出内涵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医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从严治党工作逐年加强,政治生态日益向好,党建意识逐步强化,基层组织调整基本到位,规章制度日益完善。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还存在基层党建亟待加强、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干部担当作为不力等问题。

王大刚指出,2021年还需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更大功夫,深入推进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深刻领会总书记就管党治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医院发展全过程;三是要聚焦人才队伍建设,结合两个院区干部队伍情况和学科发展需要,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深化“人才强院”战略;四是要聚焦监督执纪,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堵住潜在风险;五是要聚焦宣传引导,加强思想引领,弘扬宽仁文化,充分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扩大医院影响力。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