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 附属永川医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委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提升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凝聚强大的前行力量。3月16日下午,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在行政楼6楼学术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院领导王群波、龚放、张正洪、刘北忠、邓桂芳、陈新山、王石出席会议。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北忠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群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王群波通报了医院成立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部署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并就落实上级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立足实际,创新方法,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强化担当,做好服务,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的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为医疗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四是要营造氛围,务求实效,充分利用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质效。

王群波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以史为鉴知党情;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四个方面,以《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上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王群波指出,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新征程,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正洪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院500余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