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15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3月3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一期专题学习会。医院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党委书记张维斌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维斌讲话.jpg

张维斌通报院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表示医院党委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三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守为民情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好医院的“十四五”规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领学.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全院党员干部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院65周年。

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大维从相关文件说明、文件出台的背景、文件出台的目的及成本管理规划、控制、核算、分析、评价与反馈等方面对《重庆市公立医院成本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在医院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兼顾医疗质量与效益,兼顾当前与长远,构建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的全面成本管理体系,从而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使医院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谭大兵副院长发言.jpg

副院长谭大兵在讲话中指出,成本管理是激发医院活力,实现科学化管理的必要条件,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转变观念,提高成本管理意识,认识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加快信息集成平台标准化建设,将成本管理融入到医教研工作中去,助推医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交流发言中,党办副主任刘芳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应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新篇章。

财务处朱宏光副处长谈到,经济活动管理部门应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全院成本管理学习、培训和宣传,完善管理制度,再造业务流程,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分析评价,加快信息化建设,确保成本控制措施有效落实落地。

会上,张维斌对中心组成员进行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培训。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重要性,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公立医院运行效率和效益的根本途径,是推进医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准确把握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主要任务,理清总体思路,推动核心业务工作与运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明确管理范畴,优化管理流程,强化信息支撑,建立运营管理系统和数据中心,提高决策质量,推进决策分析一体化平台建设。三要认真落实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举措,研究制定《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加强运营管理的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和优化运营流程,完善制度体系,加快推进重要的运营管理制度的立改费释,加快医院运营管理信息集成平台标准化建设。

张维斌指出,医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党建引领医院事业发展,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的管理,推进医院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