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二院胡丽娜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被全球“性与生殖健康合作联盟”纪念五周年专著收录

发布时间:2021-03-15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近日,由比利时根特大学国际生殖健康中心发起的全球“性与生殖健康合作联盟(academic network for sexual and reproductive health and rights poliy, ANSER)”纪念五周年专著发行。重庆医科大学胡丽娜教授团队:董晓静教授、刘帅斌博士、张雪蕊医师(重医附二院)、蒋祎博士(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人为主要参与人的欧盟第七框架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将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整合到中国医院内现有的人工流产医疗服务中,INPAC”项目收录在列。

Anser是比利时根特大学2015年创建的一个为了弥合性健康和生殖健康与权利(sexual and reproductive health and rights, SRHR)的政策和科学证据之间差异的学术团体。Anser通过连接科学研究和政策分析,帮助建立以证据为基础的政策,为每个人、任何地方的性权利和生殖权利提供支持。Anser对SRHR政策采取了全面的研究,包括计划生育、SRHR监测和评估、青少年SRHR、性别、权利等问题。近5年的时间,Anser已经成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东欧和中亚(EECA)的优先合作伙伴。

INPAC是欧盟委员会资助的第七框架(FP7)下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历时4年(2012-2016),着眼于将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整合到中国现有的流产服务中,对于降低意外妊娠和重复流产数量有非常积极的影响。INPAC项目组通过对中国计划生育和流产政策进行完整的文献综述和政策研究,并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定性调查和定量调查,进而制定规范、行之有效的干预措施,在全国范围内的医院实施后发现,现代避孕措施使用率明显提高,意外怀孕率以及重复流产率明显降低。

目前,INPAC的项目成果已经广泛应用在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中。2018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委员会根据INPAC的建议制定了流产后服务指南,并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指南,并将其转化为地方法规。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