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7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2月26日上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慰问座谈会。院领导、三位驻村第一书记、相关职能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三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就2年的扶贫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派驻垫江县曹回镇徐白村的冉平书记饱含为民情怀,认真履责,深入调研,为村里安装71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徐白村村民的心路;修建水泥硬化生产生活便道;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检查”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发展壮大芍药花产业,拓宽销售渠道,实现16家企业入驻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使老百姓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好成果。

派驻垫江县大石乡大石村的贾运涛书记,采取务实举措,紧紧团结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同志,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安装72盏太阳能路灯,实现村里乡里湾湾亮;发展蜜本南瓜产业,建立“土地流转+种植+就近务工”乡村产业模式,全村所有贫困户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全乡村民满意度居全县第一。

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的豆虎书记,开拓创新发展,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建堡垒、光明、健康、安全四个村级重点项目;创新发展4千亩花椒种植地,带领村民们走出一条靠花椒脱贫、靠花椒致富的产业扶贫路;被县委推荐申报国家优秀驻村工作队;个人被评为重庆市第89期“重庆好人”称号、2019年度“垫江身边好人”称号。

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高度肯定三位驻村书记的扎实工作。三位驻村第一书记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医院党委的重托,在脱贫攻坚第一战场上发挥扶贫第一书记的关键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村民团结一心、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确保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每一个角落,最终实现三个村的所有建卡贫困户全部脱贫、三个村均成为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和“一村一品”市级示范村。院长李秋向三位驻村书记表示感谢,感谢三位驻村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艰辛付出,感谢他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所取得显著成绩,感谢他们家人的默默付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表示,三位驻村第一书记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带领村民们发展乡村经济,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落地,充分展现了我院优秀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政治品格。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对三位驻村书记两年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三位驻村书记以爱民之心,尽心竭力,精准施策扎实推动脱贫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为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张维斌对三位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三位驻村第一书记回到岗位上第一时间带领村支“两委”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积极思考谋划,指导村支“两委”抓紧做好“十四五”乡村发展规划;三是继续扎实推进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医院始终是驻村书记的坚强后盾,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予充足的工作保障。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