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3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2月25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举行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研究加强自身建设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督专员余彦学,宣传部副部长唐卫出席会议并作现场督导。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主持,党委委员徐俊丽、宋锦璘、杨德琴、王璐参加会议,民主党派院领导季平、戴红卫、纪检监察室主任许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佳列席会议。

IMG_8071_副本.jpg

会上,吴小红代表医院党委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吴小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医院领导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八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IMG_8240_副本_副本.jpg

“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在个人的对照检查中,由吴小红带头,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原则,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胸襟,自觉摒弃面子思想,勇于揭短亮丑,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检身改过、日进日新的效果。

IMG_8262_副本_副本.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余彦学指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真改改到位;二是习惯监督,让主动监督成为常态,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习惯;三是坚持终身学习,锤炼立己达人、兼善天下的襟怀和政德修养;四是坚持严管才是厚爱,保证纪律的刚性和硬度才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五是始终心存敬畏,时刻牢记制度红线不可逾越、法规底线不能触碰。针对大家对照检查材料中提及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余彦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落实责任,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监督管理主体责任职责,决不能存在责任脱节、监督虚化的现象;二是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制度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应对、筑牢制度防线,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三是构建和谐的团队,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积极沟通、增信释疑,汇聚医院持续发展的更大合力;四是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牢固树立政治思维,以“党政干部懂业务、懂管理,专业干部懂管理、懂政治”为原则,切实处理好政治方向与事业发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学校建设和医院发展以及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关系。

IMG_8070_副本_副本.jpg

邓世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及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落实落细。二是要带头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努力提升能力本领,结合学校和医院实际,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四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的相关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有序开展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及时报送材料报告、认真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加强整改,把口腔医院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吴小红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将认真落实督导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推动落实整改,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