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首次复评审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1月28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迎来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 CNAS)ISO15189首次复评审暨第三次现场评审。经过为期3天的严格审查,评审专家组认为大学城医院检验科自2019年11月通过监督评审以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检验质量与技术能力符合相关要求,顺利通过本次评审。

本次莅临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的CNAS评审专家组由重庆市新桥医院检验科项贵明主任任组长,其他专家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黄长武主任、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邓少丽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辉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李小强主任。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党委委员、院长周善璧,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佳,医务科副科长赵语,检验科副主任薛建江及业务骨干出席了评审首、末次会议。薛建江于首次会议上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检验科基本情况与认可历程,并重点汇报了自2019年监督评审以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改进情况。

评审过程中,专家们以《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 CNAS-CL02(2012)》、各专业应用说明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为依据,通过现场查看、文件审核、留样再测、系统间比对、方法学比对、人员比对、形态学考核、授权签字人专业技术与认可知识考核、临床标本采集与运送观摩、医护座谈会等方式,对检验科全部25个管理要素与技术要求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查,涵盖检验前、中、后各个环节,涉及“人、机、料、法、环”多个层次。经为期三天的全面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符合认可准则要求,与工作实际相符,运行持续有效。

ISO15189认可是国际权威、全球通行的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是实验室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医院对检验质量严要求高标准的重要体现。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于2018年首次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并于2019年、2021年连续通过监督评审与复评审,获得持续认可资格。作为重庆市高新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通过该认可的医学实验室,检验科始终严格按照ISO15189认可准则开展各项工作,在医疗、管理、教学、科研、人文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于2020年获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评审末次会上,医院领导对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由衷感谢。周善璧表示,医院将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举一反三,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效能,优化医疗服务品质。唐玲指出,要秉承ISO15189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强化检验学科内涵建设,用ISO15189认可精神引领检验学科发展,砥砺前行,止于至善。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