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1月18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在门诊五楼举行了启用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党委委员、院长周善璧,副院长刘刚出席仪式。医院科研骨干、职能部门和研究生部分代表共同见证了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科研条件从此迈上了新的台阶。

周善璧代表医院致辞,他表示医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发展,两年前正式启动科研平台筹建工作,经过医院专家反复论证,在科教科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今天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研究中心配备了大量先进科研仪器,为各科室研究者提供强大的科研硬件条件,希望医院职工利用好这个平台,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使其成为全院科技工作者之家。

唐玲在讲话中回顾了医院科研平台从选址到建成落地过程中的种种不易,指出今天的平台的启用,让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所有的科研人员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可以在这里和志同道合的同事碰撞出很多科研火花。唐玲指出,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科研人员一定要将眼界放宽,要敢于走出去与周边各大高校交流合作。科研不能急功近利,希望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科研人员在科研征程中能守得住初心,熬得住清苦,最后才能慢工细活出真功。

唐玲与周善璧共同为医学科学研究中心的正式启用进行了揭牌。研究中心管理人员带领参会人员对科研平台进行了参观。

附属大学城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位于门诊大楼五楼,面积840平方米,一期建设购买了Leica荧光显微镜、Vilber凝胶成像系统、Tecan多功能酶标仪等一系列进口仪器设备。作为医院共用共享的科研平台,研究中心将提供科研仪器设施共享,定期开展学术讲座和技术交流,对科研资源进行集中分类公开,同时开展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研究生能力的训练和培养。

今后研究中心将努力建成既能满足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职工科研需求,培养出高水平人才和科研成果,同时又能扩大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科研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