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1月20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北部院区十楼一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党委委员杨德琴、王璐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共64人参加会议。吴小红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上,2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情况、抓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党建工作成果,从思想政治建设、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及保密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用数据、图片和事例报告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吴小红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2020年全院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全面实施“领航、铸魂、强基、聚力、清风”五大行动,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在迎接重大挑战和完成重大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

IMG_7086.jpg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吴小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再发力。探索建立支部参与内部组织机构重大问题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把关作用。二是在提质强基上再发力。各党支部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实施“对标争先”培育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找准目标定位,用心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促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加强。三是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各党支部是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和落实医院各项工作的关键所在,各党支部书记是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持续强化主体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树牢一流意识、坚持一流标准、做出一流业绩,充分激发组织活力。

与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