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1月21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工作组会议,副院长谭大兵、何大维,党办、院办、医务处、护理部、设备处、后勤处及相关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会。党委书记张维斌主持会议。

会上,医务处李映良处长传达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宣传舆情组、物资保障组和后勤保障组分别汇报梳理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何大维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落实整改任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各部门、各科室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教育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二要落实巡查机制,增强抵御疫情的防线。

谭大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高效运行指挥体系。统筹全院的防控工作,统一认识,解决医院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建立巡查督查机制。三是紧抓薄弱环节,尤其是关注劳务外派人员、护工和外包人员等,加强培训和宣教,做到应检尽检。

会上,张维斌表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医院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部署,启动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张维斌书记提出十点要求。一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从今日起医院恢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各项工作。二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保证人力资源有效调配。三是遵循“强化预检分诊、全程分时段预约就诊、规范发热门诊、尽力减少人群聚集”总体原则开展工作。四是严格把控住院病区的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工作。五是强化医务人员管理培训,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六是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提供充足的保障支撑,加强应急物资的采购和落实。七是加强巡查。职能部门抽调人员从今天起,每天支援本部和两江院区门诊,做好病人和员工的防控巡查工作。八是加强应急预案的规范管理,组织医务人员再次开展应急演练,职能处(科)室和临床科室人人知晓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九是强化责任落实,实行交叉检查,压实责任。十是全院上下精诚团结,提振精气神,共同织密医院的疫情防控网。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