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举行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 附属第三医院 阅读量:[]

1月28日,重医附三院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在回兴街道双湖路社区举行。渝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艾忻、回兴街道宣统委员高才龙,重医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和双湖路社区等相关领导,社区志愿者代表及群众代表与会。

艾忻充分肯定了“阳光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受到表彰的“优秀志愿者”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进程及志愿服务在建设文明和谐社会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重医附三院阳光志愿服务队”为来院患者提供帮助、献出爱心,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仍有不少人坚守。未来,希望这支队伍继续发光发热,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于开拓创新,致力于抓好队伍建设,致力于形成活力,希望社区和街道继续全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和支持。

曾燕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国内首家混合所有制、非营利性、医科大学直属的三甲综合医院,重医附三院自2019年8月8日建立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架起了一座医患沟通的桥梁,他们默默行动让大家感觉文明就在身边,社会需要这样的正义和善意。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让就医环境更加温暖。重医附三院将继续搭建好这一平台,让更多人因爱汇聚,播洒阳光和爱心。

本次活动表彰了2020年度“重医附三院阳光志愿服务队”3位优秀志愿者叶昌浩、周大荣、叶家荣,他们均来自双湖路社区。代表叶昌浩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光荣。我是一名退伍老兵,退休后一直想继续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只要我还干的动,我就一定会将这份爱坚持下去,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我们,用饱满的热情、感恩的心态投入到医院志愿服务中去。”

“重医附三院阳光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申请注册,并进行志愿者招募以及开展志愿者活动,2019年8月8日,重医附三院联合双湖路社区党建联盟委员会,在医院阳光大厅举行了“阳光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阳光志愿者代表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利用业余时间来到医院为患者和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协助操作自助机进行挂号缴费等各项志愿活动。截至2021年1月,医院志愿服务总参与人数达千余人,在志愿重庆网站的注册人数超200人,志愿服务总超1850人次,活动总时长超60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