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来源: 附属第三医院 阅读量:[]

1月13日,“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利到场指导,会议由院长傅仲学主持。附属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常务副院长严敏、副院长曾亿郎、纪检审计部、医院工会有关负责人以及近百名高级职称专家参加会议。这是附属第三医院首次启动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

傅仲学从候选人名单遴选过程、委员会人数设置以及选举规则等方面介绍了医院学术委员会的组建方案。他表示,严格按照重庆医科大学要求和医院发展需要成立了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履行审议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各层次教学发展规划、科研工作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等职能有着积极影响。

各位选举人根据选举规则进行无记名投票,人事科教部在纪检、工会有关负责人的监督下统票,按得票数从高到低排名,13位候选人当选为医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公示中)。

刘利对第三临床学院圆满完成学术委员会委员现场选举工作及入选专家委员表示祝贺。她指出,学术委员会作为大学的最高学术决策机构,按照“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十六字方针,是体现教授治学的载体,是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第三临床学院学术委员会作为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后将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刘利肯定了医院建院4年多来的学科建设成绩,她表示,当前是学校处于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和争创“双一流”的关键时期,离不开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健康发展和有力支撑。希望附三院未来能够在目前的发展态势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校的发展和规范共同努力。

会后,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医院门诊六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场会议先表决通过了由曾燕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李为兵教授、郝飞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的议题,对《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内容进行了讨论审核,并表决通过。

第三临床学院学术委员会是医院最高学术决策机构,是医院教授治学的重要体现,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医院进一步朝着规范化、体系化方向发展,它将作为医院的一个新起点,开启“十四五”的新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华丽乐章。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