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2020年12月30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医院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主持.jpg

会上,符州从“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重要方法等方面,对医院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晰责任。他指出,全院领导干部应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认真执行,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压实责任,实现监督执纪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纪委主任梁珂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案例的主要特点、产生原因、警示教育意义进行剖析。希望干部们汲取案件教训,深刻认识案例的警示意义,以案明鉴、警钟长鸣,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

临检中心主任陈大鹏、设备处副处长刘友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庞小兰,分别从“德、责、法、纪”角度,结合分管工作从警示教训、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报告和表态发言,把“说”和“改”结合起来讲治理、谈监管、说制度、言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

党委书记张维斌讲话.jpg

党委书记张维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医院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是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政治行动,是促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医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事业的有力举措,为医院内涵式发展和三大国家级平台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张维斌就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院领导干部应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强化三观锤炼,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度,构建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坚守为民服务情怀,正确行使权力,积极推进处(科)室民主管理。三是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整改台账,健全运行管理制度,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完善监督管理措施,聚焦监管重点,创新监管方式,凝聚监管合力,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问题。希望医院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工作效率与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