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召开领导干部2020年度述职述廉及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重医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处级领导干部2020年度述职述廉考评会。受校党委委派,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少数民族、职工代表、高级职称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

_DSC3966.JPG

曾燕围绕疫情防控、三甲创建、政治建设、基层党建、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及协同发展等方面述职,联系分管的党政、人事、纪检等工作内容总结2020年工作。曾燕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三甲”创建成功谱写了医院发展新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了促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出基层党建活力;切实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提升了管党治党水平;凝聚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1610325475_副本.png

常务副院长严敏,从政治理论学习、疫情防控、三甲创建、医疗业务分管工作和落实党派及政协工作情况,汇报了自己2020年度履职尽责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不断规范医疗质量、安全、服务,加强行政协调、医护一体化工作,加强行政人员管理能力的培养,努力克服发展中的困难,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_DSC4004.JPG

梁柱俊讲话时提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各附属医院数百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湖北,上千名医护全力守护山城重庆,重医附三院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国务院专项督查组、市领导、渝北区委区政府和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特别是统筹推进医院发展、三甲创建,在12月成功创建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正式成为国内首家混合所有制、非营利性、医科大学直属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在重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_DSC4018.JPG

梁柱俊代表校党委对医院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紧扣发展主题主线,持续深化医教协同,始终把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三是着力增强履职本领,奋力担当时代重任。准确把握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新医科建设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等对卫生健康工作与医学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四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狠抓行业作风建设,坚决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

现场参会人员在校党委组织部监督下,对医院班子和2名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