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巴巴多斯医疗队出征队员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01-07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2020年底,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巴巴多斯医疗队出征队员欢送会。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副院长何大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派出人员科室负责人、医疗队队员参会。

讲话.jpg

张维斌、新生儿诊治中心史源主任为第三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队员刘真真和谢洁颁发由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QQ图片20201229144919.jpg

第11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队员刘振球医生和第5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队员代金丽护士表示,感谢医院、科室的培养和家人的支持,在援外工作中保持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不负重担、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展示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何大维嘱咐两位队员,援外医疗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医疗队员们积极工作,与外方医疗团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期待平安归来。

张维斌指出,作为援外医疗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积极弘扬援外精神,用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赢得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信任与尊重。同时,他强调,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两位援外队员在异国他乡一定要注意科学防护,医院将时刻关注和支持援外队员,医院是援外队员的坚强后盾。

弘扬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已派出援外医疗队员5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QQ图片20201229144921.jpg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