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召开“以案四说” 暨“以案四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07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12月30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以案四说”暨“以案四改”工作会在北部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戴红卫、纪委书记徐俊丽、副院长宋锦璘及全院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重点岗位人员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

IMG_6725.JPG

会上,徐俊丽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及附属医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梳理了重点领域须整改的共性问题,并结合有关制度规定,警示医院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实现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的初衷。

IMG_6612.JPG

为充分发挥以案为戒、以案促廉的警示效应,进一步推动医院作风建设向上向好,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医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谈感想、说体会。

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许华以《纪在法前,严守纪律规矩生命线 聚焦监管,扎实履职尽责显担当》为题,结合身边的案例“以案说纪,以案改监管”,分析医疗行业违法违纪案件时有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医院尚需通过抓好警示教育、强化监督管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医院院办公室主任罗俊围绕“以案说法,以案改治理”同与会人员探讨何为受贿、如何定罪、如何拒绝腐败等问题,建议公职人员应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切实杜绝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一是加强锻炼,不断提高思想抵抗力;二是强化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三是清肃环境,消除滋生腐败的“温床”;四是做好体检,开好处方,及时治疗。

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佳以“身边的案例”——周明案为切入点,作“以案说德、以案改作风”的发言,剖析了典型案件的原因教训,指出医疗行业的违法违纪行为归根结底是源于道德滑坡、缺乏敬畏和政商不分,加强公立医院干部政德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势在必行。医院干部应加强学习以明大德、牢记宗旨以守公德、严格自律以严私德,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助力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李延艳运用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责,以案改制度”,提出要持续开展部门内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政治上把握方向,行动上把握原则,工作上把握细节,促进内部管理不断完善提升,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IMG_6674.JPG

吴小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政职能部门结合“身边的案例”和工作实际,就“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谈了思考和认识,既是对群众负责,也是为更多干部注入了一剂“清醒剂”。为推动医院“以案四改”工作走深走心走实,吴小红提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四改”的重大意义,推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形成常态长效,融入日常,融入经常。二是准确把握“以案四改”的工作重点,认真查摆在治理能力、监管措施、制度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以案为镜为鉴抓好整改。三是全力推动“以案四改”取得实效,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和宣传引导等举措督促干部职工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形成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的良好局面。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将一以贯之坚持靶向治疗、惩防并举,紧盯事关医院发展全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精准有力提升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督促干部职工扬鞭奋进,更好地在岗位上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让清风正气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