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二院2020年宽仁青年人才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5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11月20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宽仁青年人才论坛在江南院区举行,大会的主题是“近悦远来,智汇宽仁”。

大会现场,重庆市人社局事业处处长孙承豪,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晓东,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余平,医院王导新教授、韩顶立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国家杰青、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元义以腾讯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大会。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鹏主持会议。

王大刚作欢迎致辞,他表示人才工作要全面贯彻实施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优势既是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更是医院凸显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他提出,当前医院突破规模瓶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医院的人才工作更是要紧紧围绕医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从人才制度、人才环境和学科发展平台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宽仁青年人才论坛的举办是医院落实人才举措的重要途径之一。

孙承豪在会上指出,人才发展要围绕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宽仁青年人才论坛活动作为2020年重庆英才大会的专场活动,是医院汇聚智慧、发现人才的重要平台。重庆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诚挚欢迎优秀青年人才来渝落户生根,把重庆作为往后成长的起点,积极参与到重庆医疗事业发展上来。

赵晓东为大家作了《不负韶华,与医院学科共成长》主题发言。他从医院院史、医院整体规模,再到人才队伍现状及学科平台情况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使参会学者们对医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表示,医院要继续发挥人才优势,立足长远,抓住时代机遇,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使医院发展和学科影响力再次踏上新的台阶。

为进一步促进现场青年学者们的深入交流,医院王导新教授向在座青年学者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以及从医以来的心路历程。郑元义教授和韩顶立副教授作为青年杰出人才代表,也都一一分享了他们从事科研工作以来的心得和感悟。

大会最后,余平作简要的医院人才政策宣讲。他表示,医院的人才队伍发展迅速且充满活力,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就是谋划未来,在培养和引进青年人才上,医院将不遗余力,和大家共谋发展大计,共创宽仁美好未来。

2020年“宽仁青年人才论坛”是自2019年为始举办的第二届。医院以开放的理念、灵活的机制和优越的环境吸纳广大青年人才齐聚于此。接下来,医院将继续积极发挥人才的吸铁石效应,以党管人才为统揽,以发展人才为价值导向,以服务人才为精准导向,不断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

本次大会分为线上直播和线下参与。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和大力宣传,线下参加论坛的约有300人,其中为青年医学博士的学者超过半数。线上观看直播的约有1000人。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