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博士后培养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26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近日,重医附三院又完成一名全职博士后进站面试。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担任面试考核组长,医院博士生导师易萍、徐竞、郝飞、蒋电明担任考核专家,对进站申请人王誉雅进行了面试。

王誉雅,博士,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以优异成绩推免直博攻读北京大学全日制医学博士。博士期间主要从事病毒宿主相互作用研究及抗病毒作用的小分子药物筛选和机制研究,蛋白翻译后修饰等。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国家一、二等奖学金各2次。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

王誉雅汇报了个人情况、研究经历和博士后工作计划等。专家组通过自由提问,对其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进行考核并现场评分,一致认为其具有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的能力,现场宣布通过面试。至此,王誉雅将是第9位进入附三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科研工作者,拟合作导师为重医附三院妇产中心主任易萍。

作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点,重医附三院坚持人才是立院之基、强院之本,已基本搭建起了医教研一体化平台,拥有了优秀师资队伍,完善了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截至目前,拥有博士生/硕士生导师近70名,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近160名,获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67项(其中国家级19项),获批经费1800余万元;发表论文近560篇,其中SCI论文近90篇。

医院2019年正式启动博士后工作以来,短短两年间,已吸引到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博士进站,其中2019年进站2人,2020年已进站6人。医院高度重视博士后培养,认真贯彻并落实各级有关部门的博士后政策,切实为博士后的生活和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博士后们潜心科研,也逐渐成为医院科研产出的生力军。

目前,医院博士后在站期间已获批科研项目9项,其中国家级4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获批经费已达101万元。同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SCI论文3篇,最高影响因子4.831。

微信图片_20201116174511.png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