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口腔健康的母胎-全生命周期队列研究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11-16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切实推进附属口腔医院与奥塔哥大学合作的口腔健康全生命周期队列研究,完善项目内容,近日,附属口腔医院在北部院区举行口腔健康的母胎-全生命周期队列研究讨论会。重医附一院产科副主任张华教授,重医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夏茵茵副教授出席讨论会并作主题讲座。

L$$21Y))}O]_H4R`JQ_EAW3.png

张华发言

张华介绍了母婴健康现状与队列研究的基本情况,阐明基于口腔健康的母胎-全生命周期队列研究尽管充满挑战,但意义深远。夏茵茵表示,应当注重专业性与全面性的结合,确保研究结果的准确性与可溯性。附属口腔医院各科室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自身经验以及在临床实践中面临的难题,对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潜在问题进行梳理,并从专业角度讨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面推进项目落实。

QQ图片20201112093755.jpg

夏茵茵同参会代表交流

本次研究是集口腔医学、母胎医学等多学科为一体的口腔队列研究,打破了传统学科之间的学术壁垒,促进了口腔医学与产科学、公共卫生学的学科交叉融合,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正畸科、儿童口腔科、口腔综合科、口腔预防科、黏膜科、颌面外科与修复科的医生及博士后、博士共计60余人参会。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