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精神科党支部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号召,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全面深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10月10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精神科党支部在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处、检验医学院支持下,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办了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暨“别样开学季,心理健康大讲堂”大型公益活动,并在学校厚德广场开展现场心理咨询。

500余名师生来到现场,积极参与活动,4500余人在线上收看了网络直播。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精神科党支部书记、精神科副主任王我作“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从疫情下心理工作者如何参与疫情防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人际关系的处理、压力管理等多维度进行了讲解,王我同志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并结合团队的心理抗疫经验和专业知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呼吁大家重视心理健康。

杨涵单医师带领大家体验了渐进性肌肉放松训练,现场教授同学们便捷有效的自我放松方法,为自己和家人带去福音。陈然医师为大家带来了情绪管理之冥想训练体验活动,让参与者们在短短的十五分钟的冥想时间里,缓解压力、放松心身。

两小时的知识宣讲、现场体验及互动交流,参与者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学会如何识别情绪、采用合理的方式减压。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精神科党支部以及精神科将面向学校师生,持续开展心理科普、系列讲座、咨询义诊、心身健康俱乐部等活动,为大众心理健康服务。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