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5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党校的统一部署,10月10至11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分党校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来自在职职工党支部的32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学员参加培训,医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梁珂主持开班仪式

10月10日,医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维斌作开班式动员讲话。张维斌讲到,参加党校集中学习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希望大家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学习、工作中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培训4.jpg

10月10日,张维斌作《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主题党课,向参训学员讲解政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宗旨和指导思想。他指出,党的理论是与时俱进的,需要党员同志们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品行修炼,做党的事业的推动者,树立胸怀天下、为民造福的格局与担当,奋力推进民族复兴历史伟业,把个人奋斗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自身价值,成就有意义的人生。

培训2.jpg

10月11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作《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主题党课,通过列举详实的案例,让学员们对于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他希望大家从入党积极分子的阶段就开始遵守党纪,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党的组织原则,时刻遵守党的纪律,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梁珂作《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他要求争取入党的每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清楚自己为什么入党,同时要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医院党办组织统战科副科长王秋鸿就《入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做具体讲解,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发展党员的要求和入党流程,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纲领的认识,也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奠定基础。

培训1.jpg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实践学习相结合等形式进行,在实践课环节中,参训学员通过观看《人民至上》《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领导者的素质要求》等视频资料,从同心战“疫”中汲取磅礴的中国力量,始终坚定信仰跟党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攻坚克难中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重医党校统一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