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住培儿科专业基地荣膺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近日,据中国医师协会“医协函[2020]468号”文件,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住培儿科专业基地荣膺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

两江院区.jpg

继2014年成为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5年荣获全国儿童医院唯一一家住培示范基地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这也是在国家高度重视住培制度建设、聚焦质量内涵的工作方针导向下,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培训基地建设水平、培训实力、专业基地发展成效得到国家肯定与认可的印证。

获批国家住培重点专业基地,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挑战。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导向下,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继续站在示范的高度,积极带动我国“儿科”专业紧缺人才培养质量与培养水准;高效协作,切实助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建设,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国家级平台的发展助力。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以住培重点专业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形成性评价”理念要求为核心,继续围绕质量内涵建设,强化过程管理与成效评估;肩负示范基地、国家重点专业基地职责与使命,全面深化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国家“儿科”育人品牌效应与影响力,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接轨国际,培养合格、优秀甚至卓越的儿科医学人才,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事业再创辉煌。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