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顺利完成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指导性评审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9月16日-18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顺利完成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指导性评审。本次评审由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莉担任领队,共11位医院评审专家对重医附三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指导性评审工作。评审期间,各组评审专家严格按照《三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实施细则(2018版)》的要求,通过考核、访谈、个案追踪、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医院进行了系统、专业、细致的评审和检查。

9月16日上午,重医大附三院“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指导性评审汇报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广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重医附三院理事会理事魏光辉,渝北区卫健委专职副书记倪桂华,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钟卫民,重医附三院理事会理事田冰等领导出席会议。重医附三院院长傅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常务副院长严敏,副院长曾亿郎,院长助理肖军及医院中干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莉主持会议。

会上,张广莉代表区委区府向此次评审工作中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渝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指出,渝北区积极支持重医附三院“三甲”创建工作,希望医院以此次指导性评审为契机,努力“育新机,开新局”,大力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提升诊疗水平,把医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高水平“三甲”综合医院,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魏光辉在致辞中谈到,在今年疫情阻击战中,重医附三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很好地完成了政府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既展现了担当作为,也展示了医院实力。本次三甲评审是对医院近五年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希望专家严格要求、深入指导,希望医院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专家的意见,虚心请教学习,进一步提升医院治理能力。

傅仲学作三甲创建及自评情况汇报,报告中围绕医院概况、创建成效及发展思路三个方面,以“改革、创新、规范、质量”为关键词,综合、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医院4年多来的创建工作、持续整改情况和工作成效。

曾燕表示,全院干部职工将认真配合专家检查,认真迎接此次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指导性评审,虚心听取专家意见,诚恳接受专家指导。

当天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随即按照评审条款,分别深入相关科室,通过听、看、查、访、考、询等追踪检查方法,参与晨交班、查看台账本、调取相关数据、抽查病历、访谈患者和医院管理者、抽考医务人员、检查应急相关物资和医用设施设备等,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和评审,并提出诸多宝贵意见。

9月18日上午,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莉主持召开 “重医大附三院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指导性评审反馈会”。会上,有5位专家分别代表本次评审五个组别,对本次指导性评审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给出了建议,希望医院继续发扬优势、补足短板,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院长傅仲学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医院感谢市卫健委、渝北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委以及重医大对医院三甲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全面检查和指导。本次指导性评审,是对医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难得的全方位辅导和培训。医院将高度重视专家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趁热打铁、立行立改,持续巩固深化成果,早日实现“三甲”梦。

随后,渝北区卫健委专职副书记倪桂华讲话,他代表区卫健委向本次评审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附三院要把接受指导性评审获得的宝贵经验转化为下一步医院努力的方向,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补足短板,力促医院各项建设上新台阶,把医院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水平的“三甲”综合医院,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张莉总结时指出,本次指导性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了工作。通过指导性评审,既发现了重医附三院“技术水平有高度、创建工作有力度、医院文化有温度”等特色亮点和主要成绩,也针对医院需要持续改进和提升方面指出了问题。希望医院充分发挥高水平医疗技术、高层次人才团队方面的优势,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与救治能力建设,结合医院混合所有制模式,强化医院制度建设能力和抓落实水平,关注短板和弱项,严格按照评审标准抓紧落实整改。

此次重医附三院顺利完成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三甲综合医院指导性评审,全院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指导性评审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正视问题,对标整改,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改进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医院质量管理、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

640.webp (4).jpg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