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赴酉阳县车田乡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 阅读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的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战疫”“战贫”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要求。9月6日至7日,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副院长程刚带领医护科副科长张雪梅、骨关节康复科主任涂小华、中医康复科副主任陈艳华、康复治疗科治疗师李永建、曹书源等一行7人,其中4名共产党员,奔赴酉阳县车田乡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9月3日,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布置会,程刚对扶贫工作做出部署。在医院党总支的指导和关心下,程刚、张雪梅、涂小华、曹书源4名党员同志在酉阳县车田乡迅速成立扶贫党小组,把党旗插在最需要的地方。程刚作为组长,连夜召集党小组成员召开临时党小组会议作出工作安排,强调党员同志要秉承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好表率。

9月7日上午,重医附属康复医院扶贫义诊团队在车田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前来咨询的乡民络绎不绝。义诊团队为百姓测血压、讲病情、开药方,同时提供深层肌肉治疗等特色康复服务,耐心解答关于疾病预防、康复治疗的疑问,大家对医务人员热情的服务赞不绝口。通过把优秀的医疗专家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减轻村民经济负担,也免去来回奔波的疲累。

9月7日下午,康复医院专家团队和车田乡卫生院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康复业务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积极协助其进行新院区康复医学科的规划建设。结合车田乡卫生院实际情况,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发挥康复医学特色优势,选派资深康复医师和康复治疗师到现场进行业务查房及技术指导,促进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真正做到把技术留在基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将继续发挥康复医学优势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