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7-29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为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7月25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有效部署和推进医院下半年工作。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委员、职工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常务副院长严敏主持会议。

院长傅仲学作2020上半年医院工作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医疗质量安全、医院改革创新、医院文化建设、人才队伍、经济业务运行以及医保工作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分析,强调了目前医院三甲创建面临的形势和重点任务。傅仲学指出,2020上半年,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作为,无论是面对疫情初期严峻的防控形势,还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医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医疗工作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整体保持了稳中向好态势,多项业务指标已超过去年同期,ⅢⅣ级手术占比、病案三日归档率等指标凸显亮点。上半年门急诊总量达31.44万人次,受疫情影响下降11.99%;出院患者1.85万人,同比增长2.5%;住院手术4300多台,同比增长7.4%。面对下半年三甲创建和医院发展更加艰巨的任务,傅仲学不仅结合具体工作明确了改进要求和工作方向,更希望全院职工以创建三甲工作为抓手,围绕强化组织建设、制度落实、执行监管、持续改进等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安全和服务水平,“为了明天、荣誉和自豪”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作2020上半年医院党委工作和分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医院党委上半年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弘扬好“抗疫精神”,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形成促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三是切实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医院文化强基铸魂;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提升了管党治党水平;五是凝聚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医院三甲创建迎评和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会议在肯定成绩分析问题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医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将有力地鼓舞和激励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实现成功创建三甲、推进医院事业发展的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