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召开重庆儿童医疗中心工程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7月23日上午10时,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组织召开重庆儿童医疗中心工程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会。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副院长谭大兵,医院党办、院办、财务处、审计处、后勤基建负责人,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建设管理代理单位主持。

住院医技综合楼、感染疾病诊治中心及能源中心、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附属设施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建设管理代理单位等单位分别汇报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

张书记 礼嘉_副本.jpg

谭大兵首先感谢参建单位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所作的努力,并肯定了儿童医疗中心建设的顺利推进;其次,针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进度滞后、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参建单位必须正视问题、采取措施,切实解决这些问题。最后,谭大兵在强调工程建设安全时,要求继续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和建设单位一起,共同做好儿童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的党风廉政工作。

会上,张维斌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员工,对参建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做好住院医技综合楼收边收口和后续工作,完善各系统的功能,有序安排推进各项验收工作,确保住院医技综合楼9月中旬全面投用;二是加快推进三期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投用。提出在质量、进度等五方面严格把控:在工程质量方面,在材料认质认价、工艺流程、隐蔽工程验收、防水管网、弱电智能化方面加强质量控制;在施工进度方面,要制定工程进度计划,加大人员投入,保证项目的按期完工;在工程设计变更方面,应规范变更申报流程,严格控制设计变更;在工程造价方面,依托于跟踪审计单位,重点对工程量清单、材料认质核价等进行把控;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重点在疫情防控、防旱防涝、防暑降温、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把控。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防施工建设过程中发生腐败案件。强化职业道德,完善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强化内审和外审相结合的审计监管,为实现“安全、优质、高效、廉洁”的工程建设目标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