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带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带领党办、组织科、团委,分别前往医院3名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砚台镇太安村、曹回镇徐白村、大石乡大石村看望驻村支部书记。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董志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太安村豆虎书记、徐白村冉平书记和大石村贾运涛书记的陪同下,深入支柱产业种植基地调研,分别参观了太安村花椒种植基地、徐白村白芍花种植基地和大石村的藤椒种植基地。花椒、藤椒和白芍花是三个村的支柱产业,对扶贫工作的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让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同时让贫困户们也能尝到甜头,是三位书记共同面对的问题。他们通过摸排走访、与工作队、村支两委、村民代表、种植大户等共同商议,提出大户结对帮扶的产业扶贫模式。

5_副本.jpg


在解决生产的同时,三位书记还面临着将产品销售的难题,他们通过积极调研,运用电子商务、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形式,把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与广阔的城市大市场相连接,扩大农产品的市场和销量。三位书记的努力,让三个村农产品产销一体得到了快速提升,农副产品卖出去了,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

在白芍花种植基地,董志带领调研组来到种植园地里,向种植户详细了解白芍花的种植和销售情况。

调研组走访慰问村里的贫困户,医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看到他们新建的房屋、整洁的庭院、干净的厕所,让调研组感受到三个村的脱贫工作已有喜人变化。

三位村支书介绍了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董志与驻村医生仔细交谈,了解村民的慢病管理、药品储备和使用等情况,表示要多渠道帮扶村卫生室建设,助力医改强基层政策的落实。

10_副本.jpg

董志一行与徐白村村民在路灯下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过去的徐白村没有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极其不方便。“第一书记”冉平带着问题找到医院,在医院和社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66盏太阳能路灯亮了起来。院坝会上,董志与村民在明亮的路灯下拉家常,他表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村书记的扶贫工作,为徐白村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董志对三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三位驻村书记充分发扬吃苦实干的精神,不负医院重托,攻坚克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步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完成。他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医院是他们坚实的后盾,将一如既往和他们一起,齐力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