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获评“2020年重庆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09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被评为“2020年度重庆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同时获重庆市卫健委专项建设资金50万元,标志其综合实力已经步入市内专科一流水平。

重庆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是根据我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医疗卫生发展需求,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行业专家,按照相应规定程序评估产生并进行管理的医疗专科。入选学科代表了我市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在临床医疗服务体系中居于技术核心地位,也是推广临床技术、培养临床人才的重要基地。自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在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党政领导的指导下,医务科牵头开展申报工作。医院副院长王佳带领医务科多次与参评科室进行工作沟通及布置,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指导,最终检验科凭着过硬的专科实力,脱颖而出,成功获评。

图片1

2020年重庆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申报布置沟通会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成立于2011年9月,历经八年建设,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实验室,现为ISO15189认可实验室、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成员单位、重庆市产前筛查实验室、重庆市艾滋病筛查实验室、重庆市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原学检测机构、重庆市首批检验结果互认单位、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巾帼文明岗”。检验科专科结构完善、技术项目齐全、硬件配置先进、管理体系完备、技术水平过硬、信息建设领先等特点,开展分子诊断检测技术、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肿瘤标志物检测、自身抗体检测技术等特色专科技术。全科围绕技术优势与专科特色积极开展科研与教学工作,专科成员获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立项10项,近三年发表论文27篇(SCI收录18篇),获发明专利1项。作为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授予点、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实习基地,累计培养规培学员、研究生、本科生及进修医生逾百人。

此次获评重庆市重点专科,充分彰显了附属大学城医院学科建设的水平和实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医院医疗工作的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2.png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