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微党课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 重医附三院 阅读量:[]

6月30日,重医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微党课展演活动。医院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医院院长傅仲学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傅仲学指出,为宣传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医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之际,表彰一批在医院党的建设、事业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和动员医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创新实干,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的健康。

傅仲学提到,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医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在微党课展演环节,来自七个党支部的选手聚焦疫情防控、精准扶贫、身边榜样、基层党建等工作,用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讲述,从革命历史中追寻初心,从时代发展中感悟使命,从先进模范人物身上汲取力量,展现了重医附三院人主动担当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传递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正能量。

在表彰环节,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宣读了获得重庆医科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名单,以及《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现场颁发奖牌与荣誉证书。

会上,由曾燕同志领誓,21名中共预备党员登台列队,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全体与会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

曾燕同志以《初心写在行动中,使命落在岗位上,全力以赴实现三甲创建和医院发展新佳绩》为题,围绕“初心”和“使命”两个关键词,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宗旨、厚植民生情怀,坚定不移扛起使命担当、矢志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永葆政治本色”四个方面,向参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收获、感悟与思考。

曾燕指出,过去的一年,医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砥砺前行,在党建工作、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重医附三院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曾燕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勤学苦练强本领,在学习中长知识,在实践中增才干,坚持学用结合,真正做到把党的理论、宗旨、作风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干劲、闯劲和韧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要廉洁自律树形象,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原则、守好底线、廉洁奉公,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坚定发展信心,锤炼新的作风。混合所有制医院党的建设,是新时代的探索,继续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聚焦医院中心工作,围绕医院发展主线,以“仁爱、自律、创业、创新”的优良作风确保医院党组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表彰大会在全体人员昂扬齐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