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荣获重庆市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19阅读量:[]

日前,重庆市第三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重医附三院的参赛作品《你不太认识我?我的名字叫胰岛素》,从34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以93.82高分,荣获现场讲解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6月13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广场举行的重庆市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推进活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副市长屈谦现场为重医附三院获奖团队颁奖。

决赛当天,重医附三院内分泌疾病中心糖程护理团队通过情境模拟和PPT展示,从护理质量管理、护患沟通、科普教育常态化的工作状态等多方面,展示了糖尿病患者和家属错误认识胰岛素和在认识胰岛素中存在的误区,并通过科普教育改变认识,正确认识、正确使用胰岛素。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市卫健委联合市教委、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市科协、市团委、市爱卫办主办,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市健教所、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科教频道等部门联合举办,分为现场讲解大赛和微视频大赛两类别,重医附三院的参赛作品参加的是现场讲解大赛,该类别面向全市征集了340个参赛作品,经过海选、初赛,最终入围30个作品在决赛中进行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