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重医附二院院长任红参加全国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6-09来源: 附二院党办宣传科 阅读量:[]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和5月22日在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重医附二院院长任红带着满满的责任感和一件件沉甸甸的提案赴京参会,这也是他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第三次参加全国“两会”了。

医疗与健康,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全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话题。任红作为一名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工作、生活中更多关注到老百姓医疗问题,尤其是作为一名传染病专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也让他对传染病防控有了新的思考。身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充分履行职责,切实将民生放在首位,进行深入的调研,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并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建言献策。全国两会期间,任红委员高质量提交了《新发传染病防控关键要依靠科技力量支撑》《于加强公立医院感染病学科建设并融入公卫体系筑牢疾控网底》《国家药品带量采购要符合临床实际保护百姓利益》《加强临床营养学科建设》等4件提案,并数次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的在线专访,就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传染科的建设、传染病防治原则、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充分展现了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任红表示,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他看到了政府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人民至上的担当精神。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进一步发挥自己在岗位、在政协履职的责任和作用。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