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一院开展2019年度住院医师/护士规范化培训评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来源: 附一院 研究生管理处 阅读量:[]

6月5日上午,由重医附一院研究生管理处组织的“2019年度住院医师/护士规范化培训”优秀评选活动在5号楼A栋607会议室举行。罗天友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处吴忠均副处长、护理部赵庆华主任、人事处江舟副处长、教务处李兵副处长、神经外科郑履平教授、唐晓琼教授、住培督导专家余和平副教授、重症医学科徐昉副教授、护培督导专家刘智平副教授和住培、专硕、护培学生代表作为评审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吴忠均副处长主持。

罗天友副院长高度评价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医院住培工作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各基地、老师、学员的付出与成效。罗天友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护士规范化培训作为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医学人才。这次评优活动各项名额为当年总人数的3%,有力地调动了住培专业基地、带教教师、住院医师、护培科室、规培护士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将激发住培/护培工作参与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典型的激励和导向作用,鼓舞大家继续为住培事业、医院发展、个人进步努力奋斗。罗天友要求,各住培专业基地、护培科室、带教老师接下来要进一步发挥优秀的引领作用,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提升医院住培/护培质量,为医院的长期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活动为重医附一院首次开展。通过竞演的形式评选优秀住培专业基地和优秀护培科室,各参评基地/科室运用PPT充分展示了各专业基地/科室的基础建设、管理制度体系、师资培养过程、考核体系改进以及对学员教学管理举措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评审专家根据参评专业基地/科室现场竟演所展示的工作亮点、成效、不足以及改进措施,结合评选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在评选优秀住培/护培带教老师、优秀住培医师/规培护士的过程中,采取现场资料评选的方式,评审专家针对个人申报材料的工作业绩及亮点,结合评选标准进行投票。

此次评优活动一方面展现了重医附一院带教老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师德师风和住院医师、规培护士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展现了良好的毕业后医学教育氛围;另一方面为医院继续树立优秀住培专业基地/护培科室,带教老师、住院医师、规培护士先锋模范作用,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护士规范化培训有机结合起来,营造了优秀的“传帮带”效果,积淀了医院住培工作的精神土壤,为国家培养有用的医学人才提供了强大支撑。

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住培专业基地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护培科室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住培带教老师20人、优秀护培带教老师18人;优秀住培医师42人、优秀规培护士11人。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