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第四临床学院开展“早临床”助教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作者:附属大学城医院阅读量:[]

2020-2021学年,重庆医科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早临床”课程即将开课,大量的实践教学任务将在第四临床学院开展。第四临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早临床”课程,为保证教学质量,保障课程顺利完成,同时选拔有潜力的年轻教师,2020年5月12日,第四临床学院开展了首次“早临床”课程助教遴选工作。

此次“早临床”助教遴选得到了全院各科室老师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达到了73人,进入面试的有49人。同时,遴选工作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国际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早临床”课程组教学秘书叶琳,国际医学院教师张懿和第四临床学院教师张文文担任评委。

助教遴选的面试阶段由两个环节组成,分别为自我介绍和专家提问,均采用全英文作答。经过2个多小时到激烈角逐,最后选出24名教师入选学校“早临床”课程助教名单。

面试结束后,叶琳对此次遴选做了总结,她肯定了第四临床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早临床”课程的热情和高水平的英文能力,并勉励其他未获得此次助教资格老师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加入到“早临床”课程中。

实施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培养方案是教育部结合医学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及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医学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第四临床学院将全力以赴、义不容辞地做好此项工作,为学校“早临床”课程的开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