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在四月的春天里,听他们战疫的故事 丨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援鄂战士分享战疫经历

发布时间:2020-04-26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6R5keqBRiw859w33hQHJrw



   



     

“——大家都叫我们英雄,其实我们只是一群平凡的人,在特殊的时刻做了职责所在的事。”


“——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无论何时,我们一定会上!”


“——经历了这么多,我们队友之间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们经过了长时间的认真思考,希望为大家送上三个‘一’,一本记录我们曾经战斗生活的画册,一个所有人共同记录的医疗经验总结,一种重医人奋斗、奉献的精神。”

     


     
     
     
     


4月23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       举行了支援湖北英雄返岗仪式暨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       援鄂医疗队队员程胜、鲁力、郭玲、周静、周红、钟婷婷、李沁营在会上回顾了自己在孝感和武汉战斗的57个日夜,总结经验、畅谈心得,谈到动情处,台上台下都湿了眼眶。    


重庆市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唐振东,全体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代表参加分享会,分享会在院内同步视频直播。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参会领导为7名援鄂白衣战士们送上鲜花。


   


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唐玲主持分享会,她说:“感谢你们出征的豪迈,感谢你们平安地归来。我相信,这是你们人生中最难能可贵、意义非凡的一段历程,你们为全国人民拼命的样子,必将在所有人的记忆中永远闪光。”


         
           

         

         

         

         

大学城医院院长周善璧表示,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铜墙铁壁,大力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值得全院医务人员认真学习、继承发扬。


         
           

         

         

         

         

重庆市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唐振东表示,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作为高新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务人员放弃假期,主动请缨、无惧生死、不计报酬,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夺取抗“疫”阻击战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唐玲宣读了批准周静、钟婷婷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




在分享会上,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用精心准备的资料和视频深刻、生动的讲述了在孝感和武汉战斗的点点滴滴。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重庆市第十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程胜在战疫故事分享中说,在孝感中心医院治疗重症患者时他深深感受到,专业技术固然重要,但鼓励患者从精神上战胜疾病,给予患者关怀和照顾同样重要。陪患者聊天,给患者加油鼓气,叮嘱患者认真吃药,鼓励患者一步步脱氧,学会自己调节呼吸频率……看到患者最终病愈出院,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



         
           

         

         

         

         

由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鲁力带队的大学城医院其他6名援鄂战士们归属于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该医疗队自2020年2月2日至2020年3月29日一直坚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两个重症病区,累计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126名,连续44天患者零死亡,治愈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95岁,完成了救治“零差错”、医护“零感染”、服务“零投诉”的目标。鲁力说,“大家都叫我们英雄,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英雄,我们只是一群平凡的人,在特殊的时期做了职责所在的事情。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无论何时,我们必须上,一定会上!


         
           

         

         

         

         


“在黑夜中战斗,在寒冬中坚守,我们必定迎来黎明的曙光和春天的温暖,一起拥抱必将更加的美好明天。”援鄂战士们徐徐讲述属于他们的青春战疫故事。


看着大屏幕上他们干裂的嘴唇、脸上的压痕、脱皮的双手、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始终保持乐观坚毅的笑容……一帧帧一线抗疫工作场景回放,工作之余同伴们互助相守,队员们陷入回忆,讲述了在战疫中压抑沉痛的艰难与黑暗,又重温了突破险阻最终圆满完成使命和光荣与骄傲,让在场的观众都心潮澎湃,许多人红了眼眶。


     
     
     


     
     


“目前,医院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全方位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来院患者就诊安全。”医院党委书记唐玲表示,全院医务人员要以7名英雄为榜样,坚定信心、善作善成,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双胜利,争取做到“零感染”、“零投诉”,为高新区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严格规范诊疗,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培训,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积极承担高新区外出采样任务,并于1月23日启动患者预检分诊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医院预检分诊患者75991人次,接诊发热患者共5683人次,留院观察47人次;一线医务人员外出采样共计23次,采样人次近300人次。如今,高新区内4例确认病例均已治愈出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 人民网 大渝网

供图:附属大学城医院

编辑:蔡雨齐

排版: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