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撤离战疫一线,回归工作一线

发布时间:2020-04-02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G289tBqEdeHubgaJK1uVHg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重医儿童医院肾脏内科陈晓凤主管护师作为预备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出征市公共卫生中心。临行前,她的丈夫一遍遍的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她却嘱咐丈夫:“好好地照顾女儿,好好的照顾家,一起加油!”,她舍下3岁的女儿毅然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经过两个月的支援工作,陈晓凤主管护师正式回归我院肾脏内科大家庭。回归科室的第一天,陈晓凤向团队讲述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工作的情况。



 
 



“戴着护目镜工作时间久了慢慢都是水雾,水汽多了就凝成水滴,要做穿刺操作之前要先晃一晃把水珠晃到护目镜底部才行”

“操作难度大了,有时候遇到一次穿刺不成功,不过还好患者对我们很理解,也很感谢我们。”

她提到这些小细节让同事们既心疼又感动,心疼她工作辛苦还能苦中作乐的强大内心。


支援市公卫

中心战疫

陈晓凤与

小患者合影



“隔离病房有的小患者只有一两岁,对于公卫中心的同事们来说穿刺难度比较大,就会留给我来操作,穿刺成功之后,孩子的家长非常感谢我,也更加信任来自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工作期间还加了好几位家长的微信,休息的时候会和她们聊天,至今也和她们保持着联系。”

“虽然工作繁忙又危险,但是好在患者理解我们的工作,在我们的照顾下都逐渐康复出院了,送走自己在隔离病区的最后一批患者之后,更是感觉到自己的工作是多么的有意义,也充满了成就感!”

“在市公卫中心支援期间,还收到了来自护理部领导和科室里主任和护士长送来的消毒物品等,身在抗“疫”一线,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后方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非常感动!”




正式开始科室血液净化工作的第一天,陈晓凤主管护师就完成了本科室及神经内科共5台血液净化,以饱满的精神热火朝天地投入到科室的工作中来。

“战疫抗疫”阻击战中,她毅然前往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固的防线,她用科学的脑、灵巧的手、母亲的心,带给患儿安全与舒适在倾注爱的过程中收获了感动,在奉献中收获了职业价值,对患者的关怀收获了对生命的敬畏。


   




   欢迎归队,致敬可爱又勇敢的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