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致敬逆行者丨感激涕“0”!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病区迎来“收官之日”

发布时间:2020-03-27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rWpwFmPqBZ_Sf0H1jTZyTQ



一声声的感谢,一次次的鞠躬,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3月26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5名治愈出院的患者与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深情拥抱,依依惜别。经过54天的全力奋战,由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杜先智、副护士长罗晓庆任医疗组组长、护理组组长的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全面接管的两个重症病区,终于实现患者数量整体“清零”,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救治任务。

“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恩情”这位被成功救治的有创机械通气患者,眼泪婆娑地拉住杜先智、罗晓庆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和他一样热泪盈眶的,还有一同朝夕相处的其他出院患者。他们用最真挚的语言和行动,向给予自己第二次生命的每一位医疗队员表达感谢与敬意,是他们克服艰难险阻,帮助自己脱离险情,平安渡过生命的难关。

据悉,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是重庆医疗队中一支整体坚守时间最长、救治任务最重的队伍。自2月2日以来,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全面负责十二、十三病区80个床位,54天里共收治126名患者(重症69人、危重症25人),肩负起支援医疗队的担当和责任。接管近2个月以来,在杜先智和罗晓庆的带领下,从每晚疑难病例讨论,每天临床方案执行,不定期联合重医附二院后方专家远程会诊,到6S管理、宽仁“三全”护理的运用,医疗队闯过一道道难关,啃下一块块硬骨头,用重医附二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救治经验填补空白,极大地提高了重症患者的治愈率。

回顾援鄂历程,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从未休整过一天,数十日连轴不停转。54天的时间,以重医附二院为代表的11位医疗队员不计报酬、不顾生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白衣作袍,不惧艰险、毫不退缩,帮助95名患者治愈出院,16名患者转为轻症转入其他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危重症患者治愈率达94%,十二病区实现了连续44天0病亡率,前后累计收到三面锦旗和115封感谢信,得到大家的一直肯定。他们不负重庆人民的重托,不辱医者的使命,取得前线抗疫的阶段性胜利,给武汉和全国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