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聚焦!重医附二院三位支援孝感医护人员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0-03-23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K-quAYzESu9bK7Et5VQBKg



3月20日,湖北省孝感市总工会发布《关于授予重庆市、黑龙江省援孝医疗支援队2020年孝感五一劳动奖章、孝感市工人先锋号的通报》,重庆市第十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驻大悟县中医院挂职副院长、大悟县医疗专家组组长、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长毅,重庆市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支援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重医附二院消化内科副护士长王俊莉,重庆市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援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六小组副组长、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副护士长吴茜,分别被授予“孝感五一劳动奖章”,并给予孝感全市通报表扬。



2月17日,李长毅随重庆市第十批医疗队出征,肩负起重庆孝感前线指挥部医疗专家组巡回驻地专家的使命,全面负责大悟县疫情防控指导和诊疗工作。在驻点大悟县的36天里,李长毅时常辗转于县医院与各乡镇医院,共计展开250人次救治,救治成功率排名全市第一,同时作为大悟县中医院的挂职副院长,李长毅指导该院率先在全市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他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书写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王俊莉、吴茜作为重庆市第十七批医疗队队员,分别担任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六小组的副组长,从制定感控流程、应急预警方案、病区6S管理规划,到整个病区的建章立制,全程指导所辖病区开展高效护理救治工作。近一个月以来,她们用专业、优雅、温馨的优质护理,精细化的病区管理与个性化的专科技术,把宽仁“三全”护理品牌文化落实到孝感大地,让患者得到更科学、精准、安全的照拂。










白衣执甲赴荆楚,医者仁心战病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李长毅、王俊莉、吴茜纷纷闻令而动,日夜奋战、忘我奉献在孝感抗疫的最前沿,给予当地“硬核”支持,为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光和热,充分发扬了医者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的崇高精神。自疫情爆发以来,重医附二院先后派遣2批共36名医护人员支援孝感,积极指导重症、轻症救治“两手抓”,精准施治提高收治率、治愈率,为当地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