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致敬逆行者丨第五临时党支部:党旗插在抗疫战场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 附属第二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ZTOzw2GNI76BwDfMDVYprw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在这场生死战“疫”中,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党旗就在哪里高高飘扬。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临时党支部,这个在疫区中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由重庆市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支援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小组副组长、重医附二院消化内科副护士长王俊莉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她的带领下,全队党员牢记使命勇担当,连日奋战在最前沿、战斗在最前线,为群众构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俊莉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仅是患者心中关怀贴心的护士长,也是队员们心中的领头羊,是党员们学习的榜样。从休整期间的院感培训,到接管病区后的建章立制和人员配备,她都亲力亲为。在她的倡议下,病区建立了医患微信群,搭建起24小时隔空交流平台,随时关注患者需求,确保病区护理质量安全。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同志们积极行动,团结一心,工作中认真负责,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初入病区时,王燕、李婷、彭园三位党员同志,就积极协助院感老师改善病区环境,优化防护服穿脱流程,开展6s管理,使得工作环境面目一新。





党员护士们用扎实的专业理论、熟练的操作技能护理患者,不仅关注患者的生理健康,更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由于近期收治了部分复阳的患者,普遍心理负担较重,唐艳同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但总是耐心安慰他们,还带领他们一起进行肺康复锻炼,鼓励他们通过微信群打卡。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胡盼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陈美辰通过“全民K歌”平台线上开展“感恩有您,与您同行,天使之声医患云交流会”的活动,丰富了患者们的住院生活,也收获了一群忠实的粉丝。


同时,还时常通过微信群了解患者的心理状态及各种需求。“医生还没有查房,看到别人在做咽试子,我难道还没有转阴吗?”3月14日上午,微信群里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患者秦先生已在隔离区住院治疗40多天了,期间查了4次咽式子,都是阳性,而今第5次还是阳性,字里行间充满了失望与不安。看到这里,大家的心不禁被揪了起来。于是,第五临时党支部立即采取行动,党员们分工合作,利用休息时间耐心地为秦先生制作了暖心加油贺卡,希望他能重建信心。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临时党支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战斗的精神,做好表率,坚守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深深地感染了队伍中的90后们,坚定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其中,共青团员肖洪梅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支部的考察考验,已发展她为预备党员。随后,吴茜、詹茜、任虹燕、刘星、花丽君、刘亚运、蒋金妍、简秀英等八名队员也积极主动地向第五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