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三院的青春之花,在战“疫”中最美绽放

发布时间:2020-03-18来源: 附属第三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kTHmNldXEZMCzpLHbDyhSA


激励青年的一封信



请输入标题     bcdef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奋斗的光荣属于青年。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重医大附三院的“90后”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坚定初心与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心血管内科医生

彭丽

1991年出生

我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感受到国家对我们青年医务工作的认可。很荣幸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荣幸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挥洒自己的满腔热血。


每天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后的我们,需要克服“防护服不透气”“防护屏起雾”“三层手套后的各种有创及无创操作”等种种困扰。 脱下一切,相互看着各自满脸的压痕、鼻梁的压疮、耳后的勒痕,想着我们曾经还是大家眼中的孩子,如今也敢于冲锋,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救死扶伤,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一切痛苦也就烟消云散了。


青年一代会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医疗实践中练就更加过硬本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履行医务人员的职责!



中心ICU 护士

王维智

1996年生

读完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人倍感激励和鼓舞,无疑给广大青年党员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更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只有把青春献给党和人民,才能彰显青春最绚丽的颜色。


2003年非典,“90后”的我们,懵懂无知,是一群60后、70后、80后奋战在抗疫前线,为我们遮风避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作新生力量和新鲜血液的我们,接过接力棒,勇挑重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和前辈们一样,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以实际行动筑起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


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时刻谨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将个人成长与祖国紧密结合起来,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