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七一网:重庆援鄂护士长“姊妹花”吴菲、陈雨专栏】我们在湖北孝感的抗疫前线日记⑧

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 附属第三医院 阅读量:[]



重医大附三院急救部助理护士长

吴菲




3月16日,天气阴。
不知不觉来孝感已经50天了。今天下午我接受了孝感电视台的采访,记者问道:“此刻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可以早点回家陪我两个可爱的女儿快快乐乐地玩一天!”
今天是我们第二轮整休的第11天,回想起我们最后一个班次,到现在还是满满的感动。
3月6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第二轮的最后一个班,也是我33岁的生日。
记得凌晨3点多,我们“happy搭档组”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最后一个班,我们想为患者多做点什么,想为他们留下更多的祝福和鼓励。我和冯云生负责构思,为每一位患者写下了一封来自我们重庆医疗队的祝福,还有两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雨姐和苟雪就分别为女性病人的信上亲手绘上了一朵娇艳的玫瑰。



早上交班前,我们早早就完成了所有的治疗和护理工作,病区环境也整理得一层不染,我们希望患者能在干净舒适的环境里康复得更快。我们4人又花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给几位患者进行了床单被套的更换。做完这些工作,穿着防护服的我们都汗如雨下,护目镜都起了一层雾。



下班前,我们拿着做好的“礼物”(给患者的一封信),向每一位患者进行了道别,并细细地叮嘱她们注意事项。刚走进7-12床房间,阿姨们看见我们过来纷纷走到我们面前,一一跟我们道别,也送给我们祝福。



12床的阿婆一听说我们要走了,情不自禁地哭了出来:“我舍不得你们……”看着婆婆哭得那么伤心,我们也都泪目了。
小伙伴们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雨姐用心地给我的防护服画上了生日蛋糕,并写上了生日祝福。



眼尖的婆婆看到了我衣服上的蛋糕,拉着我的手对我说:“祝福你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第一次听到这么淳朴的祝福,我心里被感动填得满满的。
这是我第一次在他乡过生日,第一次过了没有生日蛋糕的生日,但是防护服上面雨姐亲手绘制的“生日蛋糕”似乎甜到了我的心里。病人淳朴的祝福和小伙伴们用心的陪伴更让我感觉暖暖的,不知不觉双眼竟然有些湿润了。
“祝我生日快乐”,我默默地许下生日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福病友们都能早日康复,阖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