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口腔医院党支部暖心自发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基层防控的最前沿,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火线驰援,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临危不惧、主动担当,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虽未能身处抗击疫情一线,我院25个党支部共430名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5万余元,关心和支持昼夜鏖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也有这样一群人,除通过医院党支部捐款外,早在疫情爆发伊始时自发向慈善机构及其他机构组织捐款捐物9549元,将党员意识、先锋底色记于心、践于行,默默地传递爱的力量。


鼎力相助伸援手

爱心捐款护同仁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时,我院正畸第二党支部书记、正畸科(上清寺院区)主任黄兰考虑到国内疫情防控情况严峻,各大医院防护用品告急,无法自行采购到足量的防疫物资,她第一时间通过全国牙医自发组织的民间捐款和重庆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组织捐款1500元,用于从国外购买口罩、药品、防护服等防护急需品,紧急寄送至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手中。

黄兰医生称,“刚一听到华西校友在募捐的消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惟愿尽我所能地向奋战在“疫”考一线的医务人员传递关爱的温暖。同为医者,相信我的同仁定能将我们托付的心意传达”。

与同胞心脉相通

与故乡同感共情


“我是湖北人,家乡遭难帮不上忙,尽点心意而已”。行政第二党支部里有这样一位湖北籍的匿名党员,在新冠肺炎爆发的时候,由于不能回到家乡一线支援,遗憾有劲无处使,在单位组织捐款前,便自发通过微信转帐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咸宁市红十字基金会捐款2000元,并通过华西校友捐款1000元购买防护用品运送到定点医院。

谈及疫情期间捐款的初衷,她刻意叮嘱组织千万不要写出自己的名字,“湖北是我的家乡,我只是表达一点点心意而已,医院很多华西校友都捐了的。其实捐款是最简单的事,那些到处找防护物资的,去一线支援的,才是最可敬的”。

“用行动守护好我们的守护者”


“没有彩排、没有演练,面对邻居倡议,一人呼,百人应——一夜之间,化龙桥雍江苑小区的784位业主参与了向小区保安、居委会、民警、社区医院的捐赠慰问活动”。

作为此次慰问活动的发起者和主要组织者,正畸第二党支部的吴晓绵医生说,“看到他们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依然尽心竭力为小区居民服务,我身为一名党员,虽不能站在一线,但也想尽一份力量。我与小区其他4位热心业主带头发起慰问‘守护者’的捐款倡议,其余业主们响应非常热烈,仅用一个晚上微信群里就筹集了一万多元,用于购买消毒酒精、牛奶、方便面、水果等物资,赠送给化龙桥派出所、红岩村社区及丰诚物业公司。疫情当前,他们坚守岗位、英勇奋战在防控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我们也要竭尽所能地给予他们实实在在的精神关怀、物质补助和心理抚慰,守护好我们的‘守护者’”。

吴医生联系物资

小区业主捐款截图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一面旗帜可以引领前进的方向。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动下,正畸第一党支部的吴艳和刘洋、正畸第二党支部的张赫、牙体牙髓上清寺党支部的郑丹、儿童口腔党支部的卓海亚和曾欢、预防口腔党支部的刘海霞、赵曼竹和王琴等党员也争相通过微信校友群、官方慈善组织等途径捐款支援湖北在医院物资最吃紧的困难关头,身在美国的行政党支部党员罗俊克服重重困难,自费为我院购买并寄回价值一万余元的防护口罩,倾心倾力为医院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抗“疫”战场上,饱含大爱情怀的“爱心接力”频频上演、不胜枚举,他们的善行义举也许不是那样的感天动地,但足够令人动容。正是这爱心的涓涓细流,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注入暖心的正能量,汇聚成战“疫”必胜、扣人心弦的坚定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