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特大喜讯!渝西片区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发布时间:2020-03-15来源: 附属永川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pejwmeQJTLRTgDtb9EuYAw


   2020年3月14日,经重庆市及永川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经过住院治疗,患者谢女士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疗出院标准,准予出院。3月15日,谢女士离开医院返回大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至此,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作为永川片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永川、大足、荣昌、合川、铜梁、璧山、潼南、江津等8个区县)圆满完成重庆市政府、市卫健委下达的任务,收治的90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平安出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据了解,本次出院的患者谢女士,66岁,为大足区人,2月7日转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经专家组会诊明确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入院后,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病情持续改善,连续36天无发热等不适,相关检测指标连续两次为阴性,经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7版规定出院条件。谢女士出院后,将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继续隔离14天,期间,医院将对他进行跟踪随访。

     重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渝西片区专家组副组长、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感染病科主任田文广提醒,虽然永川片区确诊患者“清零”,但并不等于无风险,我们仍然要谨防输入性患者的产生,他呼吁大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注意环境卫生,保持居住场所通风,不聚会、不扎堆、不要到处闲逛,听从安排,配合相关部门的查检;拒吃野味、拒绝谣言,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团结一心,直到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