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重医儿院人献出166060毫升热血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2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8W2lru1GruocH8uavBmGyA


3月5日、3月9至11日,重医儿童医院在渝中院区和两江院区,开展了一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的献血活动,共有823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最终有670人筛选合格成功献血,共计献血166060毫升,突破历年新高。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行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受疫情防控影响,重庆市血液中心库存已经告急,临床血液供应面临着严峻考验,也直接影响我院患儿的正常用血需求和医疗秩序,威胁急需用血救治病患的生命健康。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值此关键时刻,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的号召,得到积极响应。

医务处预防保健科与市血液中心联系落实具体献血事宜,采取分时段、按批次、多点位,在渝中院区和两江院区分别进行。

为避免人员聚集,保护献血者的健康与安全,活动现场设置了检测区、采血区和休息区,所有志愿者均经过体温检测及消毒,并全程佩戴口罩,分散等候献血。院团委组织的职工志愿者引导前来献血的职工依次填表、测温、量血压、初筛、采血,井然有序。


尽管春寒料峭,却丝毫挡不住大家的献血热情,一幅幅温暖的画面定格在献血现场。有院领导、处级干部,有来自一线的科主任、护士长、医生、护士,有职能部门职工,还有部分职工家属。既有多年奉献爱心的员工,也有第一次突破恐惧心理的“新兵”。

有的是刚下班来到现场,有的是调休在家特意赶来医院。他们此时有着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作为医务工作者,大家深知保障临床供血刻不容缓,抗“疫”更是需要血液保障。作为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要勇于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这是光荣和自豪的事。希望通过这次爱心献血活动,能够帮助到正在武汉和疫情战斗的同胞们,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口罩虽遮住了大家的容颜,但那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透出的爱意,若百花般绽放,没有恐惧和犹豫,捐热血燃抗疫热情,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抗疫一线,医者为生命坚守岗位。献血场上,医者用热血温暖寒冬。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表达了对生命的关爱,展示了白衣战士的风采,谱写了爱的赞歌,传递了正能量。


该图来源中国文明网


疫情防控当前,无偿献血赋予了“雷锋月”别样的意义。儿院人团结共进,全方位、多角度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秉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与全市人民一起筑牢生命的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我们相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