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一院 基层党建】“暖心”组长钟林桂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 附属第一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P2q7nm0vfxQLOBA4ftfBVw


     钟林桂是我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在孝感中心医院重症组,钟林桂坚持集爱心、细心、耐心、真心、责任心于一体的“五心服务”,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康复出院的患者,让同事、病患都记住了这个热心的重庆小伙子。



       


“我是一名党员,我有丰富的救援经验,我一定要报名。”          

         

——重医附一院ICU钟林桂


       


1月26日,重庆组织第一批医疗队援助湖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团支部书记钟林桂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孝感中心医院重症组紧张的工作中,勇敢逆行。

     
在重症隔离病区,一待少则6个小时,多则12个小时以上,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常常汗水湿透了衣襟,防护镜模糊了双眼,走出隔离区,脸上留下的是“最美”的压痕。



           
           

           
           

           


         
       
         


在孝感中心医院重症组待了41天的钟林桂,始终坚持集爱心、细心、耐心、真心、责任心于一体的“五心服务”,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康复出院的患者,让同事、病患都记住了这个热心的重庆小伙子。

     
密闭的病房,闷热的防护服,让有些身体素质稍差的同事喘不过气来。这个时候,钟林桂会说:“你去休息一下,我来。”钟林桂作为组长,带头制定了“骨干顶班制”,让身体素质差一点的同事尽量不上夜班,想方设法让睡眠不好的同事提高睡眠质量,帮助不方便的同事领取盒饭,同事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时,他会立即顶上……同事们都说:“有这样的‘暖心’组长,就像有了一个坚强的臂膀,让她们感到格外安心。”

     
对待同事,钟林桂是“暖心”组长,对待病患,更是视为亲人。接管病房后,得知患者无法洗澡,钟林桂提议整理病房,将淋浴室打扫出来,让病患能够洗澡。他说:“洗舒服了,心情好了,病自然好得快。”很多患者洗完澡后,由衷感慨道:“入院20多天,终于舒舒服服地洗漱了一次,暖暖的、很贴心。”

     
部分患者入院后,长期吃盒饭觉得特别没味道,就想来一口麻辣味的。钟林桂听闻后,搬来一箱医务人员自备的榨菜到病房分发给患者。那一顿,大家都吃得格外香。

     
热心的钟林桂,还主动把自己的营养粉分给患者,如果患者没胃口、吃不下,他还会“霸道”地说:“你必须每天吃下去,营养好了,病才好得快。我每天都来看着你吃。”听起来生硬的语言,在此刻,却变得格外暖心。


       
       
       
       


防护服、护目镜下,看不清他的样子,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是重庆来的好青年,他用自己的专业,用自己的热忱,用一件件小事,温暖着周围人的心,短短41天,病人为他竖起的大拇指,为他写下的感谢信,是对他工作最大的肯定。他说:“我是党员,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