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援湖北医疗小分队工作花絮(五):温情,别样生日惊喜悄悄降临武汉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11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OtrGLL9tO-Mvoxo9_nOY0Q




3月8日,疫情防控,战斗正酣,女神变战神。而这一天,正巧也是援湖北医疗小分队队长鲁力的生日。鲁力是急诊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2月2日随重庆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救援的第一线,别样的日子里,别样的生日惊喜悄悄降临......


1

组织关爱暖人心


   

   

   

   

           
           
           
           

图为急诊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生日祝福视频截图

    当得知鲁力同志生日的消息后,在院党委带领下,急诊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牵头迅速拟定祝福计划,最终决定以短视频的形式将祝福传递到武汉。短视频由急诊重症医学科全科医护人员共同配合拍摄,将科室近期患者收治、危重病人管理、重点技术开展情况进行展示,同时,每个人都为鲁力同志送上真挚的祝福。儿科龙欣同志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帮助剪辑视频,最终在3月8日这天,这份饱含真情的祝福隔空传递至武汉一线。

    “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太有心了,太震撼了!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是一辈子的记忆!”收到祝福后,鲁力感动地说。


   

   

   

2

一线惊喜聚力爱


   

一周前,前线援湖北医疗小分队的战友们也早已悄悄谋划生日惊喜。

           
           
       

图为援湖北医疗小分队准备的鲜花和蛋糕

     轮休的郭玲凭借一双巧手,用前线党支部赠与大家的女神节鲜花迅速制作出一束热情的玫瑰!在酒店的暖心帮助下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静静等待所有人的回归。晚上七点半,回归的队友们火速洗漱、消毒,准备迎接一场祝福盛宴,同时假装残忍的拒绝掉鲁力队长的线上邀约,这一切都为这场别样的生日惊喜做准备......

收到战友惊喜的那一刻,鲁力感动万分,本以为无人知晓的生日,却在大家的真情祝福中收获满满。正在大家沉浸在喜悦中的那一刻,门外敲门声传入,原来前线党支部同样闻风送来了慰问和关爱,一个一个的惊喜接踵而至......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场生日祝福鉴证了抗疫救援力量的源泉!


        

   


   

   

    “大家都太用心了,有组织的关爱,科室同事的挂念,还有小伙伴们的祝福,这个生日太有意义了,满满的幸福感,独一无二的生日!感恩传承这份友爱和力量,感恩所有人的付出,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感动万分的鲁力说到。

    当生日蜡烛点燃的时候,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愿花开疫散,早日凯旋!把酒言欢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