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致敬逆行者丨党员陈贵华:抗疫巾帼 白衣战士

发布时间:2020-03-10来源: 附属第二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m7PoMllY5R40qGGYyMw1bA


自2020年伊始重庆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重医二院人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奋力抗疫;大内科护士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中共党员陈贵华,就像一台连轴转的机器,坚守在本院的抗疫一线,从也没休息过一天。

0 1

事无巨细 事必躬亲


“加强个人防护业务技能培训,把措施落实得更到位一些,确保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时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这是陈贵华护士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院呼吸内科承担了对渝中院区发热病房护理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大年初一,陈贵华早早来到发热病房给奋战在一线的战士加油鼓劲,带来新春祝福。为了让发热病房正常运转,她协助发热病房护士长梳理和建立各项流程和应急预案;协助建立完善疑似新冠患者的收治、出院、转科流程;深入病房查看实情,运用“清单管理”确保医护人员正确穿脱隔离衣……她尽职尽责、奔忙其间,除夕夜也能看见她穿梭在病房的身影,每天结束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以后,她脸上满是口罩和防护服压出的压痕。

0 2

未雨绸缪 严控布防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陈贵华护士长从不畏惧,多次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抗疫。她服从组织安排,继续留守重庆大本营,她先后派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14名骨干护士支援武汉、孝感、重庆万州,2名骨干护士配合重庆医科大学进行科学研究,将优质护理人才输向亟需支援的一线。在我院医疗队员们每次出征前,她都要亲自对她们的防护技能进行培训,“穿脱防护服,严格遵流程,每个人都不能马虎,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才能对患者的生命负责。”为此,她的打分标准绝对称得上是严苛,但队员们都深切感受到她的关心和用心。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牵头制作鼻咽拭子、口咽拭子标本采集视频、无创呼吸机操作使用视频、新冠肺炎康复方案视频、肺康复健康宣教手册等供前线、后方医护使用;同时指导内科各科室的新冠防控知识宣教、技术指导以及心理防控,解决临床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0 3

关怀备至 力保平安


“到了当地适应的如何?工作开展顺不顺利?有没有做好个人防护?”援湖北医疗队的每一个护理人员,都牵动着陈贵华护士长的心。她时常打电话关心队员身体心理状况,定期提供远程指导,反复强调做好防护工作;除此之外,她还主动关心队员们的家人,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7*24小时在线,一线工作遇到专业难题,她总是第一时间给予解答,哪怕是深夜凌晨,也常能看到她在工作群里给大家分享学习、指点迷津。另外,作为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顾问组成员,陈贵华还奔赴重庆市公卫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等定点救治医院指导工作,倾情分享她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为支持基层抗疫源源不断地输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陈贵华护士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初心与使命,以表率担当给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