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致敬逆行者丨援鄂日记25:把初心印刻在战疫前线 把使命落实在精准支援

发布时间:2020-02-28来源: 附属第二医院 阅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6CmqNjSvMHs-6yofZtL-1A

2月25日,怀着满腔的热忱,必胜的决心,重医附二院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共31人经武汉转孝感,在夜幕降临时抵达了临时驻地--乾坤国际大酒店。

老重庆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问君何处来,湖北麻城孝感乡”。几百年前,湖广填四川的时候,大部分的重庆人的祖先都是从现在的麻城孝感一带迁移过去的。对重庆人来说支援孝感,就像支援自己的家乡一样。而孝感也对重庆医疗队表示出了深深的情意,他们在机场夹道欢迎,他们派出车队护送,吃住周到的安排让大家内心一片温暖。

重庆医疗队的队员们都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抵达当晚,重庆市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重医附二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教授及副领队沈毅副处长和相关领导便连夜召开工作部署会议,针对人员培训、工作协调等做了前期的工作任务部署及分工。甘秀妮教授还积极协调医院救护车,把ECMO机器不远千里从重庆运送至孝感市中心医院。第二天在集体培训中,每个人都认真而又专注地对新冠知识、感控知识、核心制度再次加强学习,并在穿脱防护服考核中达到人人过关。大家齐心协力、全面准备。

疫情战场的主角是广大医务人员,共产党员更是冲锋在前的力量。2月26日,奔赴战场的前夜,重医附二院15名党员举行了首次组内党员会议,甘秀妮主任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沈毅副处长表示,现在大家战斗在湖北孝感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附二院的党员同志,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甘主任表示在抗疫期间,我们的党员一定要严守组织纪律,注重团结协作,做好操作细节,与其他队员团结互助,大家一起平平安安到孝感,安安全全回重庆。

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根据指挥部安排,最终分成三个小组,一组8人和二组13人支援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组8人支援孝感市中心医院,每小组设置物资保障员、院感控制员、宣传信息员,上阵拼杀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