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二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2阅读量:[]

2020年1月19日下午,重医附二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渝中院区门诊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王大刚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党务工作总结及通报2019年度考核情况,任红院长作医院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院领导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医务处、感染病科、超声科、放射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妇产科、骨科、信息中心等9个科室围绕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分别从支部建设、业务工作、学科现状、医教研成果及2020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任红院长作了题为“加强学科建设 争创一流医院”的总结汇报。他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医院在全国的综合排名和学科排名、科研平台等方面情况,指出提升医院学科影响力的要素,以及医院学科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医院学科建设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肿瘤学科为契机带动多学科协作发展,增强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2020年,一是做好建设目标规划,抓重点强基础,做好学科分层,建设全院实验中心,注重教学培养能力,努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二是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培养引进,持续优化队伍结构。三是做好医院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医院在国内的综合影响力。重点要理清学科“家底”,整合院内资源,对标目标医院与学科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要从八个方面着手,为医院发展转型做好基础准备。任红院长还就2019年度经济指标进行了汇报。

王大刚书记作2019年度党务工作总结。2019总体大事多、亮点多、特点鲜明,主要围绕六件大事展开:一是江南院区全面投入使用,规模扩大,经济业务增长,一院两区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二是医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得到学校党委和上级的充分肯定。三是支部全面调整后,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支部班子更充实、支部生活更规范,进一步增强职工凝聚力、向心力。四是接受经责审计、医改审计、物价监管检查等考验,为医院坚定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奠定更大决心。五是启动“宽仁英才”项目与宽仁临床重点学科资助计划,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迈出新步伐。六是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内涵建设、项目建设有行动、有效果,江南院区扫尾、魁星楼等建设项目得到实质推进。王大刚书记强调,2020年院党委要继续抓实“四个建设”,推动“四个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对象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推进医联体工作,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最后,院领导集体为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及单项奖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审核:李春莉、李娇 编辑:向秋月

作者:党办宣传科 向秋月